1907放映厅—焯版

"我寻求庇护,我四处躲避,就像狮子,我只想成为一只猫,每个人都是完美的,相同的颜色,疯子们大声欢呼,他们知道了什么是爱,这是一本有着奇怪的语言的连环画,是我没有读过的。"

跳舞

真好


一间挤挤挨挨的房间,房间开在小酒店三楼,地板很薄,但是墙壁很厚,挂了毛毯,毛绒绒的,蜡烛从缝隙里面探出头来,还有十二个在吊灯上,屋子在灯芯暖意飘散,有一种蜜糖混着杏色的色调。闻起来也像这样。


几个我们都喜欢看见的男人,穿着燕尾服或者亮闪闪的夹克,正在跳舞,还有穿着蓬蓬裙、转起来像冰激凌尖儿的女人,拿一把羽毛扇子遮着嘴巴笑,她们的脸颊旁边就是领子的花斑,又像麦穗,又类似蔷薇,都是这类漂亮的玩意啊!开宴会多么快活!你只要看一看。


就在那儿,阿尔弗雷德端起一个酒杯一饮而尽,小伙子今年没几场宴会参加,还在思索接下来是甜点还是另一只舞,他的眼镜是新的,有窄窄的边。显得他的脸颊越发结实、红润。他多么紧张甚至出门前仔仔细细打了摩丝——就在他那一头足够漂亮的金发上。天哪,要不是这时候,你很难看见这么生涩的阿尔弗雷德。在他右手边的柯克兰正与几个人攀谈,穿戴西装、礼帽,十分整齐,时不时扬起眉毛、恰到好处地微笑,而余光仍然瞄向他,生怕这刚刚成年的小伙子会惹出什么事来。弗朗西斯从来不在一个地方过多停留,这会儿他又俯下身,吻了第三个姑娘的手背,他的头发柔顺得就像溪边的苇草,而口中永远能变出黄金,或者更贴切地说,是玫瑰。没有人比他风度翩翩。


基尔伯特张开了嘴巴,露出方型的下颚。脖子高昂,他似乎想要放声高歌,出口的却是别人的名字,一个接着一个,不漏掉任何一个伙伴,声音洪亮、带着喜悦。


“丽兹——”他大声嚷嚷着,好像要吞下一头牛!“敢不敢跟我比谁跳得更快!我打赌你不如我!”


丽兹仰头大笑,把扇子往女伴手里一塞就向他走过去,微微摇头。她又穿了绿裙子,如今她是舞池里最漂亮的女孩!而且我打赌你一辈子不会反驳我!


他们转圈的当儿,越跳越近了——现在看看我的小番茄,罗维诺·瓦尔加斯喝了不少酒,他最近热衷于品味各种佳酿,无论是果子的还是麦粒的、生的还是熟的。这地方好酒不少,他现在高兴得要命,脸上也有好大一块红晕,就在他突出的颧骨上,让他看上去没那么刻薄了,可算是相当可爱和好亲近。他的舞伴比他矮半个头,是个穿黑色赫本裙的姑娘,小小的星辰缀在她裙摆上,看上去挺俏,她转过脸来却是化着浓妆,口红没抹匀,叫人想亲一口。她虽然个子娇小,却大胆地凑到他耳边调情,罗维似乎很受用,搂住她的腰,毫不怯场地回以情话,叫她耸起肩膀嗤嗤地笑。



嘿。弗朗西斯说。给你个机会。


什么机会?安东尼奥把托盘放下,问他。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



弗朗西斯不回答他,对乐队指挥眨了下眼睛,那个男人手一挥,握成了拳头,然后重新架在半空中。提琴手抬了抬眼皮,似乎有些不满,仍顺从地从刚才的c大调换了d调。


是时候换个舞伴了。否则你就要把这儿的番茄都吃光了。


弗朗西斯推了安东尼奥一把。


别谢我。他了然地微笑。我只是也想看看热闹。






嘿,蜜糖,那个好看的阿波罗来找你啦。赫本裙女孩抽出一只手指,在罗维前额的卷发上绕了绕,娇滴滴地说,她的话里倒听不出一点儿抱怨的意思,嘴角倒是有个酒窝。我要走啦。她轻快地说着,转了一个圈。


不,你不会。罗维急促地告诉她。别管那家伙。他说,并且对她露出微笑。他觉得头有点晕,连忙后撤了一步,一瞬间差点站不稳,因此没有注意到那女孩转过去的时候竟冲着安东尼奥眨了眨眼睛。


“拜拜,蜜糖。我真喜欢你。”音乐变了调,已经很明显了。周围的人和舞伴都松了手,她也一下子就松了他的手,跳到另一边挤着几个同样打扮得甜兮兮的女孩。挤眉弄眼地笑。



安东尼奥傻乎乎地,出现在他身后。


他说,“罗维。”


“我得带你吹会儿风。”



然而,他们自己都想不到,他们就像之前做过很多次地那样握住了手,跳起舞来。这一切都太快,音乐变得爽快、迷人,又扭动起来了,让人太想跳舞,控制不了自己的双脚和鞋跟,罗维直接抓住了安东尼奥的肩膀,自然地就像跟女伴一样跳舞一样,他爱上做这件事啦,在这个时候,怎么能叫他停呢?安东尼奥花了半分钟适应女步,有点无所适从地,跳错了五个拍,没意识到自己一直在笑,气氛变活了。紫色闪光灯融入了背景。亚瑟也加入了舞池,弗朗西斯也是。基尔吻了丽兹,然后丽兹毫不客气地吻回去。他低下头,在罗维脸颊旁边五公分的地方闻到柠檬,牛肉酱,还有酒。


你醉啦。他转了个圈,伸直了胳膊以便让罗维支撑,然后才极为小心地告诉他。就像害怕吵醒他似的。


不,我没有。罗维盯着他的眼睛,一个词一个词从牙齿缝往外蹦。他突然极为灵活地向后弯腰,然后闪电般弹起来,叫人惊讶。


你最好,专心。他狠狠地告诉安东尼奥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